Laia

【簇邪】漫长无端存在的往后01

有乐亭延太郎:

-


①前情提要:接着沙海结局,黎簇回到正常世界以后,吴邪处理完后续的事情去黎簇家找了黎簇后互诉衷肠并do i后的故事,do i 的部分收录在簇邪本《一瓢饮》的《横生》中


②本篇是吴邪陪读黎簇三个月的故事,两三万字的中篇,双箭头有糖有肉保证吃得开心,本章为第一章试阅~


-



01.


 


醒来后黎簇发现自己抱着吴邪睡在自己的床上,他的床是一米五的床,睡他一个人绰绰有余,两个大男人就有点挤了,于是在他醒来的时候,他便发现吴邪蜷缩在他怀里,像一只小猫一样。


说小猫有点过分了,应该是大猫,或者沉睡的猎豹——黎簇见过他嚣张至极的样子,那副模样也着实令自己心动,但在那种状态下,吴邪充满了沉稳的攻击性,而现在不一样,他收去了所有的锋芒,只是一只酣睡的猫科动物而已。


黎簇回想了一下昨晚的事儿……好像是两个人做上头了,最后射在了吴邪身体里面,吴邪昏昏沉沉地被他拖去浴室洗了澡,幸亏他忍住没再做一次,也是看着吴邪昏昏欲睡,他明天还得上课呢,这才又拖着吴邪上床睡觉去了。


这一夜他睡得尤其熟,醒得也特别早,他在吴邪脸上蹭了蹭,转身看了看手机,六点,差不多要去学校上早自习了。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站在床边看了几眼吴邪,又跪下来,在吴邪额头上轻轻地吻///了///吻。


等到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他还有点恍惚,不大明白自己这是在哪儿,等到翻了个身去摸手机的时候,屁股和腰突然的作痛,完全把他昨晚的记忆唤醒了。


“我///操。”吴邪怒骂了一句,“这小兔崽子。”


他看了看时间,九点多快十点了,对他这无所事事之人来说,显然还是早了点。


他刷了刷朋友圈,没啥意思,又关了手机,打算再睡一觉,无奈怎么都睡不着了。他翻身起床,摸了摸自己被折腾了几个小时的老腰,又想骂黎簇了。


又他妈的不是不知道自己已经一把年纪了经不起折腾,还把他按在沙发那种地方搞这种高难度动作。吴邪想想昨晚面色又有些赧然,这刚起来的,他好歹也是个大男人,再想下去怕是又要……他拍了拍脸,不想了不想了。


过了一会儿,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吴邪想着反正也睡不着了,又把手机摸过来。


这回是黎簇的消息。


“醒了没?”黎簇问。


“醒了。”他乖乖地答道。


“我家附近有几家早餐店,包子油条豆浆豆腐脑,管够,你要吃面条也行,出门右拐走个大概五六百米,往西边儿,有几家店,有面条吃。”


“我懒得吃了,等会儿找地方吃中饭了。”吴邪回他,“你干啥呢,上课还玩手机,认真学习好吗。”


“大课间呢,”黎簇立马回过来,“九点四十下课,我正休息呢。”


“平时我这会儿都赶紧补觉,现在觉都不睡了陪你聊天,你还嫌我。”黎簇发过去一个鄙视的表情,吴邪看了看,脑补了一下黎簇脸上的表情,乐呵呵地把那表情添加到了自己的的表情栏里。


“你今天都是些什么课?”吴邪发过去。


“早上两节英语,一节化学一节物理,下午三节数学,晚上是语文和生物晚自习。”那边回得很快,“你晚上要来接我吗?”


“你要我去接你吗?”吴邪觉得好笑,反问过去。


“要啊,”黎簇说,“同学看到,我就说是我哥。”


“你怎么不说是你爹。”吴邪逗他。


黎簇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我们以前开过家长会的好吗,我爹来过班上。”


又发了一条过来,“再说了,你他妈哪里看着像我爹了,这么想当我爹,床上还不得叫我爸爸。”


他想了想,在表情栏里翻翻找找,找了个不正经的表情发过去了。


吴邪又默默保存了下来。


“行,你几点下晚自习,我去学校接你,”吴邪道,“你发个定位给我,啊对了,你这上学也太远了点吧,每天上学放学挺不方便的。”


黎簇趴在桌上,翻了个身,对着墙壁,“是啊,不过我习惯了,坐地铁就成。”


吴邪:“我刚搜了搜,你们学校周围有小区能租房的,有几套都不错,我今天就租一套,你今晚收拾收拾就跟我搬进去吧,就当是复习冲刺了,省得你在路上来回跑。”


黎簇:…………


黎簇:!!!!!!


黎簇:“你他妈说啥?”


吴邪:“怎么了?”


他发了个黑人问号脸过去。


黎簇看到他那条消息的时候,从座位上突然弹起,吓了周围同学一跳。


“神经病啊黎簇。”旁边同学怒骂道。


“没事没事,”黎簇赶紧道歉,“我太激动了,我出去,你们继续睡。”


他出了教室,去了楼顶天台,天台上有几对正打情骂俏的小情侣,不过在学校,大家也都练出了一副死皮赖脸的功夫,对旁边出现的人视若无睹。黎簇刚好也不想有人理他,赶紧找了个没人的角落,给吴邪打了个语音过去。


“你干嘛呢,”黎簇压低声音,“你有病啊,租什么房子,我家那么大,我俩住绰绰有余了吧,我爹不是还暂时不回来吗?”


“住学校周围你上学方便嘛。”吴邪满不在乎地说,“而且我方便叫个保姆来给咱俩做饭,你说我叫个保姆你家这小厨房做饭那不是很奇怪吗,怎么了,又不要你出钱,复习冲刺还不多想想办法。”


黎簇被他说得有些心动,毕竟上放学路程里确实要浪费不少时间,如今吴邪过来,他便更加珍贵自己的时间,一点儿都舍不得浪费。


吴邪那头继续说,“你中午在学校,要是累了,还能回来睡一小会儿,总比你在课桌上趴着舒服吧。”他顿了顿,声音突然带上点轻佻调笑的味道,“你不想省点时间回来跟我……”


“行我知道了。”黎簇赶紧咳了几声。


“你那边能请假的话请个晚自习回来收拾?”吴邪在电话里大笑,肆意嘲讽了他一顿。


“我找杨精密试试,”黎簇道,“这个月我还挺勤奋学习的,杨精密应该会放过我吧。”


 


杨精密还真放过了他。


多亏了他这个月是真的放下其他心思认真在学习了,杨精密也不是真存心为难他。他跟杨精密说,家里人花钱专门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就为了他最后三个月方便冲刺,还请了夜间给他补习的家教,这仨月就和他住在一起辅导课后功课了。他说得诚恳,表情也是一副虚心好学的样子,杨精密也并非那么不通人情,就准了他一晚上的假。他赶紧给吴邪发了消息,叫吴邪过来接他,吴邪那头正忙着帮他收拾东西,房子倒是租得很快,他找的是那种颇具规模的高档租房,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钱够,对方办事的效率也就足够高了。吴邪租的那地方就在地铁边上,离黎簇学校两站地铁,开车就十分钟,算是相当近了。


那边中介给他发了视频过来,是装修差不多一年的房子,之前有人住过,换工作就搬走了,一百平出头,三室两厅,卧室一大一小,还有个书房——吴邪就是看中这书房装修不错,给黎簇晚上学习正好,卧室那个小的,偶尔时间来不及,阿姨也能在这住住。


他小算盘打得开心,这头搞定了,心里也就踏实了许多,跟黎簇说了声,黎簇那会儿在上课,自然不可能回他,他知道这孩子说真的要认真学习,那肯定是会认真学习了,黎簇身上有股子特别吸引他的韧劲儿,偶有想来,令他心动不已。


他站在黎簇房间里开始慢悠悠地收拾他放在外面的一些书本杂物衣服之类的,更隐秘的东西他也不好去随意乱动,中午的时候黎簇倒是允了他,随便翻便是了,自己也没什么小秘密。吴邪想着还是让他自己回来再收一些抽屉里他想带走的东西好了,于是从旁边拖了放在家里的大行李箱,慢条斯理地收拾起来。


他在自家从来不做这些家务,倒不是不会,就是家里都有管家和其他人来做了,轮不到他自己来收拾这些的劲儿。黎簇的这方小世界令他挺新奇的,虽说现在互通了心意,实际上吴邪对他并不甚了解,他以前令王盟给他搞来的关于黎簇的资料,都是从有利于计划进行的角度来调查的,对他本人倒是没什么探究。


吴邪把他衣服从衣柜都拿出来,三月到六月,差不多就是春夏的衣服了,还算挺方便带。


小孩在穿衣打扮上没啥讲究,平时上学穿校服,周末了出门也就是运动服,没什么新奇的,吴邪琢磨琢磨,是该挑个时间带他出去商场逛逛,买几套新衣服。他舔了舔嘴唇想到昨晚激/////情一夜,觉着黎簇那么张帅脸和挺拔的身材,就应该搞点金装上身,不然可不得白瞎了一副好脸蛋。


衣服叠好放到行李箱里,袜子和内裤也拿置物袋装了起来,塞在一边,吴邪叹口气,觉得自己不可一世小三爷咋就沦落到给小孩收拾行李的行当来了,他打算歇口气,坐在黎簇桌前,随手翻了翻黎簇没带去学校的卷子和资料。


他目光往更前面扫了扫,看到了书架上摆着的老照片。


“哟,”他把那照片拿了下来,“小时候也长得挺好看嘛。”


那是黎簇还很小的时候,他爹还没开始酗酒,他妈也没离开这个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去天安门前照了张非常标准的合影。那照片微微有些泛黄,按这照片里黎簇的年龄估测,到现在也该是十多年了。吴邪手摸了摸表面,摸到了一层灰,想来很久没有人碰过这张照片了。照片里黎簇笑得没心没肺,一手拉着他爸,另一手拉着他妈,他妈长得挺漂亮,那时候还颇有些年轻美人的姿态,他爸也算是一表人才,高大英俊,正因为父母都长得不错,黎簇这孩子才从小到大一副好皮囊。


吴邪盯着那照片又看了几秒,摇着头从鼻子里发出声音笑了一下,把那照片摆了回去。


他把黎簇的资料捋成一摞,拿箱子装了起来,抱去车上,来来回回抱了几箱,累得懒得动,半摊在床上闭目养神。


“你干啥呢?”还没躺一会儿,黎簇就回来了,门关得哐啷哐啷响,吴邪坐起身来,见他走进来,书包又扔在一边,正准备说话,就被黎簇按回床上狠狠亲了几口。


“想死我了。”黎簇嬉笑着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老祖宗的话说得对。”


“老师放你回来了?”吴邪被他连连亲了几口,又按着不让动,接着被黎簇翻了个身抱在怀里,他也懒得推开这小子了,由着他小狗似的在自己唇上舔咬了几口。


“你怎么不看我消息呢。”黎簇埋怨道,“我在路上给你发了好多。”


“帮你收行李啊,”吴邪道,“要不你回来得收拾到什么时候去。”


“咱租在哪儿的房子啊。”黎簇问他。


“XX天苑,”吴邪拿手机出来给他翻地图,又把中介那边发给他的视频点开给黎簇看,“怎么样,离你学校,两站地铁,要不给你买个自行车,你要是不想挤地铁,骑骑车也挺快的,应该也就二十分钟到了。”


“哇靠,你花多少钱啊。”黎簇惊叫一声,“至于吗,我也不是必须要住这么好的地方啊。”


“谁他妈说是给你住这么好的地方了?”吴邪白了他一眼,“我自己住得舒服,和你有什么关系。”


“哎哟,这床两米多的吧。”黎簇眯着眼睛,露出一副玩味的表情,“你这到底是要我来谈恋爱的,还是要我安心学习啊。”


他转过身,松开抱住吴邪的手,坐了起来,看着吴邪,“诶我说真的,你这样天天呆在我旁边,要我怎么好好学习啊?”


吴邪一本正经道,“牛逼的人要学会控制欲//////望。”


 


-TBC-


本子周六开始预售哦!前三十有特典赠送~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