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a

恰同学少年(上)

虽然打的卓玮的tag,但其实代同学是A,就随便脑补不要上升真人啦……应该很短,上下就完结了。这个西皮真的太可爱了,希望继续发糖。

——————————————————



出名要趁早,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这是代玮最喜欢的一句话,但是他并不敢明说。就像他不敢明说自己喜欢张爱玲的小说,喜欢旁若无人的引吭高歌,喜欢和中意的人携手二重唱。


因为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就是个中规中矩的乖学生。


都快二十一岁了总要做点一鸣惊人的事情,所以背着亲朋好友参加了某知名电视台的大型声乐节目并且成功入围了。


但是当代同学进棚第一天开始他就感觉自己走错了地方。


这些看起来像明星一样的哥哥弟弟们真的是唱美声的吗?!


“仝卓哥!你还记得我吗?我们之前在音乐剧后台见过!”


就比如这个飞扑过来的男生,有一张巴掌大的小狐狸脸,笑起来眉目清俊,超级自来熟,进来不到十分钟已经认了一圈哥哥。


“黄子,好久不见。”


坐在他旁边这个叫仝卓的男生其实他已经偷瞄了很久。


他一进来就很有礼貌的跟他打招呼,声音非常有磁性。


然后他就一直保持微笑的坐在他旁边,后面进来的好几个人都跟他打招呼,人缘超级好的样子。


他有很好看的眼睛,眼角微微下垂,给人一种很深情的感觉。不由的又偷瞄过去,结果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你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下垂眼笑着看他,“你已经暗中观察我很久了诶。”


“啊......呃......没有.......”忽然被抓包的代同学吓了一跳。


“仝卓,中戏毕业的。”下垂眼伸出手自我介绍,“很高兴认识你。”


“啊,你好!我叫代玮,浙师大的。”


两只手交握在一起,对方的手干燥又温暖。




等到了大家都亮相以后,代同学很悲愤的想自己是干嘛来的,大家都这么出色,而且很多前辈已经是各个音乐领域的大咖了。


然而在选座位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选了首席。他有时候很怀疑自己的身体不受脑子控制,就明明觉得自己不行,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腿。


因为渴望,因为向往,因为也想有一次站在高处看风景的机会。


意料之中自己冲首席未遂,这还不是最郁闷的,最郁闷的是组二重唱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跟谁一组。


也不能说没有心目中的人选,但是看看他心目中的男高音已经被几个人围起来抢就知道肯定没戏了。


“嗨,你要不要跟我一组?”


代玮回过头有点吃惊,这个人不是声音很唱诗班的那位同学吗?


“好啊,我叫代玮,很高兴和你一组。”


“星元,合作愉快!”




仝卓穿过前面一堆人头看到星元过去和代玮一组了。


默默叹气,还是没默契啊……


你看人家陆同学怎么就知道等着凡妈去认领呢……


“仝卓哥,你想好跟谁一组没有啊?!”


“那就你吧,不跟你一组你又要哭了……”




和星元的配合表演已经算不错了,但是他俩声线确实不是那么和,虽然没有晋级成功但是认识了新朋友还是很开心。但是他还是很渴望那个心仪的声音。


录制结束已经很晚了,本来不想去吃东西了,结果遇到室友羔羊和小黄同学要一起去撸串,不由分说就把他拉去了……


“喂,代代,你干嘛不跟仝卓哥一组?你们声音很和啊!”小黄一边说一边往嘴里塞鸡翅。


“对啊,你们两个声线最和。虽然梁同学也不是故意的,但是仝卓哥可惜了,他唱的很好。”


代玮拖了一下眼镜,笑笑说有机会会合作的。


“那你要争取嘛!看准了就要先下手,不然都让别人抢走了嘛……”


“你可以了,你下手倒是快,六个鸡翅你已经吃了五个了!”羔羊把他手里最后一个鸡翅抢过来放在代玮盘子里。


“干嘛抢我的嘛!你不会再点啊,老板再来十个鸡翅膀......”


“不要了,大晚上的吃太多睡不着。”说着把鸡翅又放到羔羊盘子里,“你们接着吃,我先回去了。”


......


“代代好像心情不太好诶……”


“吃你的鸡翅吧!”


“诶你不吃啊?”


“你口水都滴上了我怎么吃......”

-tbc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