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a

结发草【五】(完结)

把萧炎小小的身体抱在怀里的时候,药尘觉得有点对不起嘱托自己的徒儿。虽然都是皮外伤,但这孩子毕竟只有七岁。


抱着他借助骨灵冷火把上好的伤药注入他体内,其实这些皮外伤不医治自己也会好,但是他有点舍不得。


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为了自己独自上魔山,拿到结发草开心的笑脸,晕过去时候还紧攥着不撒手,药尘就觉得很窝心。


作为斗气大陆第一炼药师久了,已经快不记得上一次被人保护是什么时候了。这个小孩子竟然让他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另外他发现自己抱着萧炎的时候体内的蛇毒竟然被驱散了不少,兴许是萧家先人封印魔山的时候有什么契约。




萧炎还没睁开眼就闻到那股好闻的药香,还有温暖的怀抱。


“小东西,醒了就不要装睡了……”


萧炎睁开眼,发现自己光溜溜被抱着。


“啊啊啊……我的衣服呢……”


“害什么羞啊?你又不是小姑娘!”


“谁......谁害羞了!”萧炎耳朵都已经红了,把头埋在对方怀里不敢动。


“还说没害羞,屁股都红了。”药尘笑笑不再逗他,把他可以解毒的事情告诉他。


“喏,你呢让我抱着睡一夜,省下的结发草我帮你封在纳戒上,你知道被结发草封印的纳戒可以储存灵魂。”说着伸手用异火把结发草注入一枚纳戒,只见那纳戒的纹路慢慢注入蓝绿色,煞是好看。


药尘把戒指套在他手指上,大了很多。


“我不要!男子汉大丈夫,送出去的东西就不会再拿回来。”萧炎脱下戒指又戴回他手上。


“那好!这个我就收下了。”药尘笑嘻嘻把他搂紧一点,“不过呢,你还要让我抱着睡一夜,我才能彻底解毒。”


“等......等一下!好歹让我穿上衣服吧……”


“穿衣服影响疗效,这样就挺好。”


“诶.....你摸哪里啊……我怕痒啊……哈哈哈......你个老不正经的住手啊!”


“你这个姿势不对,不利于解毒,我来帮你摆个姿势。”


萧炎委屈的不得了,救人还差点失身,不是,是失声。再也不相信娘说师爷爷是世外高人了!




很多年以后,五大家族围攻魂殿被暗算,药尘魂飞魄散前的一刻,他想这么多年来,别人以为东征西战无所畏惧,其实是他留了后手。如果他失败了,就把魂魄封印到一直不离身的纳戒里面,直到有一天那个少年把他唤醒。


只是他当初没有告诉少年,结发草的寓意是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只有真爱才能唤醒对方的灵魂,但他不介意永远封在少年的戒指里。当初少年的真心和温柔,已经足矣抚慰他百年苍老的心。




“醒了?喝水么?”


“嗯……我被封印了记忆?是......你还是我娘?”


“是我......先别说话......你收了三种异火经脉断裂,刚疏通了经脉需要静养。”


“为什么封印我对你的记忆?”


“早晚要战死魂殿,不如不见。”


萧炎狠狠把床榻侧的人拉进怀里。


“如果不是这次吸收异火打破了封印,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一辈子?”


“你小时候见没见过我差别很大吗?”


“我的童贞啊!!!当然重要了!!!你还我清白......”萧炎翻身把怀中人压在身下。


你知道吗,即使我没有了记忆,我依稀记得见过一个举世无双的美人,他有温柔的眼睛和温暖的怀抱,在失去母亲的岁月里,我经常梦到他抱着我、呵护我。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我整个少年时代都心心念念的想着这个人,爱慕这个人。所以你苏醒的时候我才能轻而易举的进入纳戒唤醒你。


这世间没有巧合,有的只是无尽的思念。


结发草,结梦中光风霁月,发枕边蒹葭玉树。


-END


评论(8)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